市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枝江融媒(记者 李贤 胡文汇 田雪莲)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1月5日,市政协主席方明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贡维金,副市长姚迎九分别到仙女镇、市委党校、市水利和湖泊局,为基层党员、党校学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仙女镇,方明柱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书写仙女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使命”“基层干部怎样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党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方明柱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全党反复强调的重要要求,作为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希望全镇党员干部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做一个政治坚定的“清醒人”;要守住勤学上进之心,做一个知识广博的人;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做一个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守住务实进取之心,做一个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做一个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仙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市委党校,贡维金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三个对待》为题,结合革命先烈真实事迹和历史故事,阐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怎样对待组织、怎样对待同志、怎样对待家人,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

贡维金表示,“初心”和“使命”蕴藏着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意志,把“使命”转化为完成党的现阶段任务的高度责任感。要时刻做好“三个对待”: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思想上充分认同,政治上坚决依靠,工作上自觉服从,感情上真诚依赖;要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对待同事要包容尊重,互帮互助;要注重家庭和睦、子女教育,培养良好的家风,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

在市水利和湖泊局,姚迎九以《矢志不渝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为题,从“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正视、全面剖析”“从严从实、立行立改”三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检视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姚迎九表示,水利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如饥似渴的学习、与时俱进的提高”。要压实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抓好河湖库渠长制工作,着力提升农业生产能力;持之以恒地认真履职,做好重点工作。要树牢群众观点,进一步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沉入基层遍访,倾听群众心声,将群众的合理需求融入到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