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渣土运输污染 巩固创文创卫成果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渣土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对市民生活也带来很大影响,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建立渣土运输准入制度,健全全程监管体系,还市民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切实巩固创文创卫成果。

11月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靠近新318国道南侧的东干渠大道上施工货车遗留的黄泥车辙印,长达400米左右。执法人员当即进行蹲守并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路面污染是电力部门在建设输电线路塔基的过程中开挖转运泥土所造成。

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施工方组织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了突击冲洗和精细清洗,恢复了路面原貌,并承诺今后将规范施工、文明施工。

据了解,为有效防控渣土运输污染,市城管执法局建立了渣土运输准入制度,健全了渣土运输行业全流程监管体系,执法人员每天开展两轮全面巡查,对有施工作业的路段进行重点监管。其间共暂扣不规范运输车辆16辆,立案处罚13起。通过对渣土运输的严格执法和精细管理,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为巩固我市创文创卫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