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9年核医学科学术年会在枝江召开

枝江融媒(席梦乔 穆远丽)11月16日,来自全省的近200名核医学专家云集枝江,举行湖北省医学会核医学科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10余位全国核医学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莅临会议。

△枝江市副市长董广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学术年会

立足近年来核医学领域发展方向,针对热点和难点,进行学术报告和讨论。旨在加强省内核医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核医学专业医学人才队伍互相学习,提高核医学医疗服务水平。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核医学诊疗工作推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在枝江市人民医院正式签约。

全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分会会长李亚明教授、湖北省核医学会主任委员高再荣教授、枝江市人民医院院长聂克共同为枝江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SPECT/CT开机。

枝江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于1976年,是全国县市级最早成立的核医学科之一。现拥有两台先进的大型化学发光仪、一台SPECT/CT、自动核素分装仪、甲功仪、尿碘分析仪等,是拥有门诊、核素专用治疗病房以及显像、体外分析等一体的功能齐全的核医学科。

40余年来,枝江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一直致力于甲状腺疾病的碘131治疗,每年甲亢治疗病例一千余例,病源覆盖周围十余省市。年门诊万余人次,体外分析近十万项次。SPECT/CT开机一月来,检测达100余人次。今后,枝江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SPECT/CT的先进诊疗技术,逐步开展粒子植入、肿瘤的骨痛治疗等诊疗项目。

(责任编辑:张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