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 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枝江融媒(记者 杜伟 黄睿智)民生所需、群众所盼,就是工作目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的问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政府生活区位于枝江城区核心地带,始建于1963年,住有居民380多户,是现存单体面积最大的老旧小区。时光荏苒,城市变迁,如今周围高楼林立,而它始终保持着旧貌,因此,小区改造工程刚一动工就吸引了居民的高度关注。

“我们希望通过小区改造,真正能够达到美化环境,方便出行,方便生活,我们就满意了。”就如同人上了年纪一样,政府生活区这个老旧小区也暴露出诸多“老年病”——停车位不足、下水管网淤堵,路面破损等问题时刻困扰着居民,也是大家多年来期盼解决的问题。此次改造中,相关部门就聚焦这些“痛点堵点”,完善配套设施,在改头换面的同时给小区“强筋健骨”。

“划标准的停车位,让停车有序;整理花坛等绿化;楼道墙体重新刷白,外墙重建;增加配套设施,改水改电,肯定比现在漂亮、方便。”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鲁永明说。

“老旧小区脏乱差,就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改落实必须帮助群众去除这个痛点。”一场围绕市民居住环境提升、改善民生福祉的主题教育,正随着数十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纵深开展。丰坪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滕艳华告诉记者:“丰坪巷社区启动政府生活小区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聚焦老百姓比较关注的道路不平、下水道清淤不畅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改造,让居民受益。”

去年以来,我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的短板和社会管理的薄弱环节,对100多个老旧小区实施三年改造计划,以群众获得感的提升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目前,已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并实行物业化管理,惠及118个楼栋、1152户居民,新一轮37个老旧小区改造也已启动。改造从“路平、水畅、灯明、墙净”基本目标提升为以“雨污分流、弱电下地”为新标准,同时增加“养老抚幼、健身设施、便民服务、垃圾收储”等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打造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管理良好的现代宜居社区。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