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鞋底、剪纸、跳广场舞,44位外国女官员在枝江玩嗨了!

枝江融媒(记者 席梦乔 胡文汇)11月15日,“2019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现场教学来到枝江,围绕女性领导能力提升、妇女创新创业、妇女精准脱贫、妇女参与基层治理等主题,学习中国经验。

来自阿塞拜疆、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16个发展中国家和组织的44位女官员实地考察步步升公司传统手工布鞋工艺、荆楚最美巾帼农庄——卫民生态园酒店,“围观”枝江妇女在新农村建设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作为。宜昌市妇联主席周赟鸿、枝江市委副书记黄芳帅陪同考察。

▲在枝江市步步升布艺有限公司,外国女官员游览布鞋文化长廊、手工工艺坊,了解妇女手工制作布鞋流程, 参观布鞋馆、布鞋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布鞋传统文化。

▲在卫民生态园酒店,外国女官员参观三峡奇石馆、民情文苑,探访中国妇女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胡光琴和丈夫发展苗木生产,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历程。

▲中国女性敢打敢拼、自立自强、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让外国女官员深受感染。

▲在枝之绣坊,剪纸、绣花等手工艺制作让外国女官员拍手叫绝。

▲草坪上,外国友人欢歌载舞。

据悉,“2019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是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为期15天,其中5天的实践教学安排在宜昌,主要围绕妇女领导力建设,分享在中国国情与传统文化、中国发展模式、女性领导力与战略思维、女性领导力建设、妇女组织在女性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为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搭建一个增进了解、传播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全球性别平等事业的发展。

来源:枝江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