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推进落实“七五”普法审议意见的情况开展现场调查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走进镇、村(社区)、学校,对市政府推进落实“七五”普法审议意见的情况开展现场调查。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深入董市镇平湖村、董市镇初级中学、马家店街道余家溪社区等地,现场察看法律法规宣传栏、普法广场、电子显示屏等法治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农村网络“四务通”、学校普法课程、社区法德讲堂等法治宣讲效果,查阅法律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单位以及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综合资料汇编。随后,调查组还听取了市政府、市司法局关于“七五”普法推进落实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民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政府通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就“进一步营造良好普法工作环境、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等审议意见逐条狠抓落实,成效明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迎接“七五”普法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仁国参加调查。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