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安福寺镇“三创新”破解复工复产企业招工难题

枝江融媒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枝江市安福寺镇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按下“快进键”,破解复工复产企业招工难题。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招工,政府、企业双向发力,园区企业已到岗职工2110人,其中3月份以来安福寺镇累计协助新招工人1305人。

创新宣传方式

“小徐,我们来换个方式算笔账。假如你老公到深圳打工,一个月可以得8000块钱,收入听起来确实不错。你要一个人全职在家里照顾孩子上学,没有收入。但如果你们两个人都在枝江,就都可以边上班边照顾小孩。这边工资低点,一个人月收入作4000,那一个月的家庭收入也是8000,你说这是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3月19日,上柏坪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到村民徐敏家中走访,宣传本地就业的好处,这也是本月他入户宣传的第60户。

3月以来,安福寺镇认真落实全市“三送一解”、“枝企心·暖企行”活动,把解决复工企业用工问题作为当务之急,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招工宣传。各村(居)除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固有方式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外,还积极创新,以全民体温监测为契机,上门与有就业需求的村民面对面交流,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现场算亲情账、经济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创新对接模式

对于有意向在安福寺镇内务工的村民,为做到输送劳务用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由安福寺镇人社中心、经济发展办牵头,组织村企一对一现场对接。3月份以来,已累计在上柏坪、书院坝、野鸭湾、金狮湖、桑树河、胡家嘴等村举办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4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招工,政府企业双向发力,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已到岗职工2110人,其中3月份以来安福寺镇累计协助新招工人1305人。同时,安福寺镇复工复产组提前谋划,协助企业在长阳、当阳、远安等县市区开展招工,抢抓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窗口期。

“我常年在浙江务工,年前回来之后到镇上逛了一圈,感觉家乡的变化很大,很多方面跟城市也差不多。邻居说在海通每个月能有近5000元的收入,现在上班还能车接车送,有这么好的就业条件,还能陪在家人身边,我决定留在家乡就业。”上柏坪村村民李玉红说。

创新服务形式

“今天把大家组织到镇内各家企业去参观,就是希望各位能够更进一步了解镇内企业的发展、真切感受咱们这儿的务工环境,这样回去以后,才能更好地和有务工需求的村民沟通,向他们宣传。”3月24日上午,安福寺镇人社中心组织各村(居)28名劳务经纪人到海通、欢乐家等企业参观。

为确保劳务用工对接更精准,安福寺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各村(居)普遍建立劳务经纪人制度,并要求各村的劳务经纪人必须到企业亲身体验工作环境,及时对接企业,做好求职、入职人员协调服务工作,向企业反映员工诉求,提高对接成功率和职工的稳定性。

跟踪服务 知心意显诚意

“老袁呐,这段时间在欢乐家上班觉得还可以撒?”3月24日下午,三藏寺村的劳务经纪人郑赢给此次向企业输送成功的工人打去了电话,了解他们的务工状况。

在安福寺镇人社中心的指导下,各村(居)劳务经纪人规范建立跟踪服务台账,随时了解员工入职、离职情况,向企业反映员工诉求,提高对接成功率和职工的稳定性。同时,安福寺镇人社中心根据在对接过程中各企业反馈的不同需求,及时推送各类急需岗位,突出重点,及时调剂,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推企业达产达效。

据悉,目前安福寺镇内企业产能恢复率已达80%。

来源:安福寺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