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花景在枝江 全力推动旅游企业有序复工复业

枝江融媒(记者 席梦乔 胡文汇 李贤)4月3日,笔者在安福寺镇东方年华景区看到,正值花季,景区内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美不胜收。道路两旁的桃花林里,工作人员正在对杂草进行清理,为全面开园做准备。

东方花谷是东方年华景区的核心观赏区,花谷分布在长达一公里的河谷两岸,处处花团锦簇,桃花林延绵起伏,郁金香、虞美人、矢车菊等竞相开放,芬芳扑鼻,绿茵点缀之间,犹如满天繁星一般。

湖北东方年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介绍:“园区于3月22日开园。景区实行实名制入园,实施限流管控,全面做好各区域日常保洁和消毒,全力保障游客安心畅游。东方年华已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以及秋季研学旅行做好了准备。”

今年以来,枝江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旅游企业有序复工复业,目前全市所有A级景区和重要乡村旅游点都已复工,步步升布鞋文化村、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同心花海、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已经对游客开放,并以“‘宜’路芬芳‘枝’等你来”为主题推出“浪漫花海体验游”“农耕田园探访游”“唤醒春光品味游”等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向广大市民提供集科普教育、民俗体验、采摘品尝、观光赏花、娱乐休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盛宴。

作为宜昌市唯一的平原县市,为弥补天然旅游资源的不足,枝江市在“花”“果”“水”“节”上做足文章,着力彰显枝江乡村休闲旅游特色。以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同心花海、董市枫林月季园、青龙山森林公园等为主的田园旅游蓬勃发展,以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关庙山乡土文化节、张家湾蟠桃节、青龙山花茶节、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节庆活动闻名省内外,以金湖为代表的湿地公园水天一色、岸绿景美,吸引无数珍稀动物落足栖息。

2019年,枝江市11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被评为宜昌市级以上休闲农业示范点,其中,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5家,宜昌市级示范点5家。拥有休闲农家乐360余家,休闲农庄和观光采摘园等30余家。金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长江经济带最美湖泊”,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成为三峡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特色节会之一,百里洲环岛自行车赛晋升为国家级赛事。

枝江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宜路芬芳”浪漫花海体验游,游览点:安福桃源景区→东方年华现代农业产业园→枫林月季园,周边参观点为牧华园家庭农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探访田园”花海牛业体验游,游览点:东方年华现代农业产业园→同心花海生态观光园→殿春农业公园→牛郎山牛业小镇,周边参观点为三峡步步升布鞋文化村、金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江经济带最美湖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