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拉练会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4月3日上午,由顾家店镇组织的人居环境整治拉练组前往雅澧路沿线,深入农户家中、农村街道、沟渠边、田地间,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集镇改造、各村(社区)环境整治、村庄规划设计等情况,通过对标找差距,着力提升整治工作,推动城乡人居环境“大变样、大提升、大改观”。

当天,拉练会现场各村书记踊跃发言,分享经验、互相评鉴,以评促进。顾家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清东介绍,今年,顾家店镇建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巡查、周清单、旬拉练、月通报工作机制,现场拉练活动目的是组织各村(社区)书记,现场观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着力推进顾家店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部署得力、整治效果明显的青龙山村还讲述了相关工作经验,供其他村参考学习,以示范村带动整治工作提升开展。青龙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先林说:“今天参加拉练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回去之后,首先是要把我们群众带动起来,让他们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再是要组织好我们的能工巧匠开展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顾家店镇已完成雅澧路沿线环境整治7.6公里、集镇改造226户,预计5月前按照规划的方案和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让城乡居民共享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