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洲镇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打好砂梨丰产基础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 龚春梅)百里洲镇推进砂梨产业恢复性增长成效显著,目前6家大型合作社建起了2000余亩示范园,带动全镇砂梨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近期,全镇大小砂梨园均进入了春季田间管理的忙季。

2月20日,在枝江市双红砂梨专业合作社的高标准梨园里,社员们分成多个小组从事着春季田间管理的精细化作业。

技术员吕充荣说:“由于今年春来早,双红砂梨专业合作社从正月初六开始召集了20个社员,对圆柱形树型进行刻芽,同时进行全园消毒,施催芽肥,这三件事是目前梨园管理中的重中之重。”

双红砂梨合作社拥有千亩砂梨示范基地,去年砂梨亩产达到2700斤,今年该社从春季田管着手扎实打好生产基础,目标直指今年亩产突破5000斤。“双红砂梨合作社在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茶所的技术引领和指导下,‘三新技术’得到了很好的践行,同时对周边的梨园也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技术员吕充荣说。

砂梨是百里洲镇的产业强项之一,多次斩获“亚果会”最受欢迎品牌和国家级荣誉,2020年优质新品种砂梨同比增收5倍以上,受此激励,各家合作社和普通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日益高涨。从春季田间管理抓起,砂梨产业有望打开该镇 “十四五”乡村振兴的开门红局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