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 通讯员 覃明敏)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立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在对第八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贾立认为,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时间安排更紧凑,工作流程更规范,查找问题更精准,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充分发挥了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贾立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严”的主基调,发现的问题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主要体现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宜昌市委工作安排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等方面,这些问题再次印证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贾立要求,要坚持“实”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改革发展的契机,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加强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持续压紧压实日常整改责任。

贾立强调,要坚持“联”的大格局,不断织密巡察监督网。要深化政治巡察,把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切实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强化上下联动,完善巡察机制,提高巡察水平,努力构建巡察工作新格局;强化自身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巡察监督一线更好地展现责任担当。

市领导余峰、申露、贡维金出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