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家“当家” 金润源集团“保姆式”服务再升级

把入驻之事当“家事”,园区服务保障更细

一是厂房现代化。筹资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电商产业园、仓储物流中心等现代化园区,为前来投资企业提供“拎包入驻”条件,缩短企业投入产出周期,已累计为48家企业提供13.98万平方米厂房。二是管理标准化。探索园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成立物业服务公司,制定标准化企业入驻流程和服务管理办法,建立有完备的反恐、消防等应急处置预案,并常态化组织培训、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园区安全防线。三是服务个性化。在园区内提供职工食堂、生活超市,添置自动售货机、洗车设备,每日为近2000人次提供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为园区配备全自动测温设备、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加强园区清扫和消杀频率,为园区企业家和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把企业发展当“家业”,金融服务范围更广

一是强化担保服务。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取消或降低反担保抵、质押措施,适当提高抵、质押率及信用担保额度,对政府采购中标的小微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直接提供担保,为湖北星鑫包装、桔缘合作社等32家小微企业办理担保贷款1.52亿元。主动摸排在保企业经营情况,与合作银行共同推动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为白银纺贸、福兴织业、浩元科技等38家企业办理贷款担保展期或续保1.54亿元。二是优化贷款服务。先后为锂电新能源企业提供代理采购业务65笔7000多万元,为华鑫光电办理贷款展期1787万元,帮助企业减轻短期现金流压力,助推华鑫光电扩大生产并顺利进入上市筹备阶段。三是深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深耕供应链上游渠道,打通产地、物流、销售通道,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不足导致的采销问题。为香青化工等工业板块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6702.57万元,为农副产品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14167.23万元,建立完整的酿酒原辅料、纯碱采储销体系,采用自销直营模式,为枝江酒业等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5302万元。

把企业家当“家人”,公共服务措施更暖

一是供水报装更便捷。水务公司不断推行新举措,出台新办法,最大限度让企业家少跑腿、少等待,为企业供水报装按下“加速键”,供水报装实行“220”服务,将用水报装办理环节由8个环节压缩至2个,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零材料”申报。3月即将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实现用水报装、诉求、缴费全程线上办理。对企业实行报装费减免、工程直接费成本价,全年共计优惠报装费61万元。对山水化工、江宸科技等招商引资企业内部供水维修维护实行免费服务。二是健身项目更多样。为给企业家提供健康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体育中心各场馆积极实行低免开放,实行“运动吧”线上预约,开设有游泳、网球、篮球、足球等10余个健身项目。三是景区游玩更舒心。为解决金湖景区停车难的问题,金润源集团在景区南入口新建可容纳600余台车的智慧停车场,同时在景区内部提供观光自行车、自动售货机等便民设备,春节期间金湖景区接待游客达4万人次。

来源:市金润源集团公司 鲜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