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牛鼻子” “犇”向幸福新生活

枝江融媒(记者 杜伟)目前,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一个又一个贫困户在政策帮扶下脱贫摘帽,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百里洲镇三桥村的养牛户薛春梅就是其中一员。

近日,记者来到薛春梅家,她正在忙着给牛儿们喂草,牛棚里的牛又肥又壮。喂完大牛,薛春梅还要留心观察十头才出生一两个月的小牛犊。

“今年上半年还有七八个小牛要出生,真正还是蛮高兴。”薛春梅家里现有14头肉牛,20头母牛和10头小牛犊,再过几个月,14头成年肉牛就可以出栏,预期收入非常可观。薛春梅告诉记者,价钱好的情况下,可能卖将近20万元,算是多年来最大的一笔收入。

20万的年收入,在过去,薛春梅想都不敢想。因为大儿子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夫妻俩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仅靠种田为生。可即便是这样,也无法支付儿子高昂的医药费,薛春梅成为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2013年,薛春梅听说养牛收益高,便尝试着养了一头,可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养殖规模难以扩大。转机出现在2017年,当时政府推荐她加入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联强合作社,从单打独斗,变成了团队指导,有了技术指导,也有了稳定的销路。

2018年,政府、畜牧局、合作社、银行几方联合提供贴息贷款,薛春梅贷款10万元,扩大了养殖规模。去年,薛春梅家卖了十头肉牛和小牛,还了10万元的贷款,一家彻底摆脱贫困,生活也越来越有希望。

大牛温顺、小牛萌态,它们就是薛春梅家的底气。今年是牛年,薛春梅也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养牛场规模,让自己成为真正的“牛人”。“现在养的十几头母牛每年能下十头小牛,这样慢慢循环起来,产业稳定了,肯定是越做越好。”合作社理事长陈桂林说,未来,合作社还将与农科院所合作,进一步提高养殖效率,打造品牌,扩宽销路,带领农民“犇”向幸福新生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