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助力精准扶贫

   (张圆 通讯员阳光 万红)4月28日,枝江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问安镇代家店村举行。市人大副主任黄圣翠、市工商联(总商会)20名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执委出席捐赠仪式。

  在仪式上,湖北三宁化工、迅达科技、开元化工、宜昌雅厦地产、苏洋商贸、枝江鄂西水泥制品、东莞市湖北枝江商会7名企业家共为村产业发展项目、公用工程捐赠现金4万元、复混肥7吨、水泥20吨和3万元的水泥管。另外13名企业家为该村9个贫困户捐赠现金11000元,燃气灶9台,并为村安置就业20人。捐赠款物总值近12万元。

  枝江酒业副总经理、市工商联副主席、本期轮值主席亓新明代表企业家发言,他表示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发起的“百企帮百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商会企业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通过产业扶、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帮助村发展产业项目,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给村和贫困户前进的动力,给身处逆境的村民们雪中送炭,奉献爱心,收获的是一份好的心情和良好的口碑。他相信今天的捐赠必将转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推进精准扶贫的强大动力,也必将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常怀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心,主动投身精准扶贫行动,争当先富帮后富的践行者,在发展企业中谱写共同富裕的新篇章。

  市人大副主任黄圣翠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市工商联(总商会)各位企业家为代家店村代四路、代十路沟渠硬化工程、优质水稻示范片建设和贫困户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企业家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承诺,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体现了商会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的责任担当,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做出了表率和榜样,展现了商会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和风采,也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加入到精准扶贫、爱心奉献的行列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扶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市农村加快发展、精准脱贫和农民致富奔小康。

(作者:张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