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

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决胜“十三五”收官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宜昌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路径、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激发了干劲。我们要按照全会提出的“一高双争三决胜”新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各项工作争进位、争上游,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激情乘势而上,迈入快车道。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以变应变,破难前行,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进中争先,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持续提高,迈入加油提速新阶段,发展质效又有新提升,动能培育释放新活力,承载能力得到新拓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保障交出新答卷,管党治党展现新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反骄破满,乘势而上,抓住当前时与势总体有利的良好条件,潜心静气、埋头苦干,以更实的举措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快车道。新时代抓发展,必须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无论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还是各类市场主体,都要在谋划发展和考量生计的过程中,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三对关系”,紧盯新发展理念这根“指挥棒”,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紧盯新发展理念这个“红绿灯”,处理好扩总量与提质量关系;紧盯新发展理念这把“检验尺”,处理好守规矩与善作为的关系。

勇于担当作为,建功快车道。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把作风和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保障。要善于用改革的方式、市场的手段、商业的逻辑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让市场更有效、政府更有为。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在精准滴灌中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在经常、管在日常,抓紧每一天、办好每件事,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足油门,真抓实干,加快“两个走在前列”进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三峡宜昌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