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洲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生产追赶进度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枝江市2019年百里洲镇月亮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按下“暂停键”,直到3月15日办理相关手续后复工生产。为不耽搁农民正常种植,施工、监理各方从“有序逐步恢复”转向“全面提速加快”,力求如期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3月25日,在百里洲镇八角亭村田头,多个施工小组正在紧张地新建斗渠,这项工程是该镇月亮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标段的标的之一。现场目测到即将硬化的田间作业道和两旁的斗渠可以极大改善大片农田的排灌和生产条件。目前三标段的复工人员复工率达到了70%。

在四标段所在的阮家桥村,挖掘机正在清理淤积的沟渠,各方技术人员则在巡检施工质量,商讨如何加快工程进度。项目现场监理人员王灿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整个项目工期滞后近一个月,在百里洲镇项目部的领导下,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修改原有的施工进度计划,增派人员、机械材料,争取在不延误工期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本次项目的建设任务。

百里洲镇月亮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惠及八角亭、新和、阮家桥、三桥等村1.08万亩农田,项目内容包括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土壤改良、土地平整、农田监测等。目前,项目各方正积极运作、“双线作战”,力求追回疫情耽搁的进度实现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责任编辑:邓书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