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品牌双驱动  百里洲砂梨上市指日可待

枝江融媒 (记者 袁定平)通过质量追溯体系提供身份溯源的百里洲砂梨去年销售十分火爆,再过20来天该镇推广的翠玉、翠冠、鄂梨2号等新品种砂梨又将面市,因为有省农科院的战略合作和品牌营销经验的积淀,圈中人们对今年砂梨产销两旺已成竹在胸。

进入光照充足、雨水充沛的6月以来,百里洲镇禾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的200亩梨园里生机毕现,一排排枝繁叶茂的梨树上,黄色的果实套袋像千纸鹤般疏密有致。趁着晴雨交替的空档,社员们忙于查看树情和坐果长势,但凡发现沉甸甸的枝头不堪重负,他们就用麻绳吊挂加固,生怕丰收之果有个闪失。

枝江禾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鲍春全说:“今年我们全园的生产秉着绿色的理念,树下养鹅、以鹅除草,全程不打一次除草剂,树上挂黄板、安装诱虫灯,尽量地减少农药的使用量,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砂梨销得更好,赢得更好的口碑。”

禾润合作社的梨园依托省农科院“三新模式”高规格建设,全园水泥立柱织起支架和防鸟网、水肥一体化滴灌、生态灭虫除草,奠定了现代农业的生态生产框架。去年该园试果收获的2万余斤新品种砂梨一面市就供不应求。

“当前,我们园区的梨子已丰收在望,今年砂梨的产量跟去年相比增加10万斤以上,而且网上的订单越来越多。”鲍春全说道。

位于白马寺村的龙广果蔬专业合作社梨园里,同样丰年已现。这片200亩的生态梨园去年收获新品种砂梨10多万斤,网上销售量达到5000余件。今年,该园区增建了仓储、冷库等设施,并且预约了优秀电商平台和直播团队参与营销,提前做好了丰产旺销的充分准备。

百里洲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坤介绍,“在砂梨销售方面,我们会进一步完善砂梨质量可追溯系统,同时提前谋划微商、电商销售平台,规划在枝江公园路五码头开设百里洲砂梨专营点。在品牌维护方面,我们今年准备参加在云南召开的第三届亚洲优质水果推介会,重点宣传推介百里洲砂梨。”

去年11月,百里洲砂梨荣登“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梨区域公用品牌10强”榜,这是百里洲砂梨继获得国家部级地理标志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之后,再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行业认可。以此为动力,镇内双红、曹家河、沿江等10余处大型砂梨基地和示范带动的数千亩小户果园竞相加入标准化技术体系,从严秉持品质、品牌双驱动的理念,勠力同心勾画着百里洲砂梨产业新的辉煌画卷。

(责任编辑:张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