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之星”郭钟华:我的心愿是让乡亲们共同富起来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 通讯员 陈黄奎)位于董市镇桂花村的牧华园家庭生态农场,是枝江市有名的农旅休闲游目的地,农场总经理郭钟华在经营中时刻惦记着对周边村民的帮带,用朴素的情怀和行动为社会扶贫树立了榜样。

董市镇桂花村70岁的杨奶奶家里养了200多只土鸡、30只鸭子,眼看快要出栏了,她却一点都不担心销路,因为临近的牧华园家庭农场就是她的市场。去年,她家散养的330只土鸡鸭和50亩的柑桔,大多被牧华园的客人优价带了货,收入5.6万元。

杨奶奶家在8年前因儿子生病致贫,牧华园开张6年来,她在这里收拾纸箱等废品一年能变现一万多元,在后厨当助手一年还能挣1.6万元工资。“从2014年开始,就在牧华园附近卖土鸡和鸭子,对我们帮助很多,家里宽裕了些。”杨金美说。

贫困户雷发琴不幸患上甲状腺疾病感觉像天塌了一般,郭钟华多次前往看望并慷慨资助。在2017年她在宜昌中心医院做手术,郭钟华得知情况之后,就赶往医院看望和安慰她。为了不让雷姐家庭因病返贫,待雷姐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康复,郭钟华又把雷姐请回家庭农场上班,并关照她只做一些轻松的活计。雷发琴说:“郭钟华跟亲姐妹一样,很照顾我。”

郭钟华除常年吸纳8名贫困家庭劳力到农场就业外,还经常给更多的贫困户派送生活物资,资助留守儿童生活费和学费。在牧华园的雅厅和大厅,郭钟华分别划出专门区域,无偿地向游客展示并销售附近村民的农特产品,这些绿色新鲜的土特产很受游客青睐,经常被客人抢购一空,其间即使销售价格再好,郭钟华也从不抽取一分钱回报。去年,桂花、裴圣两村共有200多个农户在牧华园出售过农产品,销售总额达到300多万元。

郭钟华说:“我落户桂花村,发现这里的乡亲都非常地淳朴,而且勤劳,我很乐意跟她们生活在一起。做生意挣多少钱我没有去考虑,我真正在意的就是能够跟这里的乡亲和睦共处,然后通过牧华园这个平台,让附近的乡亲们富起来,这是我的心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