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洲镇MAP农场种植红高粱喜获丰收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 )中化现代农业公司落地百里洲镇以来,先后推出马铃薯、优质稻、红薯等现代种植技术示范,均取得了优良成效。今年夏季作物,该公司优选高粱在当地进行种植试验,金秋再度迎来了丰收季。

9月17日,位于百里洲镇双兴村的中化农业MAP农场里,两台大型收割机在高粱地里欢快作业,每绕上两个来回,收割机就有一满仓的丰收果实输送到转运车辆上。农场采收的优质高粱将按照订单发往茅台集团和五粮液集团,成为高端酒类的主打原材料。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农艺师严令介绍:“今年我们优化了高粱种植方案,在百里洲试种了1400亩,进行了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飞防、全程机械化管理,在今年阴雨较多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丰产,效益是非常可观的。”

百里洲镇MAP农场土地肥沃、地势平坦,为规模化、机械化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中化农业调整种植品类,首季红高粱的单产达到740斤,收益有大幅提升,证明种植红高粱在百里洲镇大有可为,试验示范成果为当地农民进行产业调整提供了适时参考指导。

百里洲MAP农场负责人胡昌华说:“我们中化的战略方针就是种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把订单面积加大,带领全镇有种植能力的老百姓都来参与我们的订单种植当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