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洲镇优质葡萄喜获丰收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百里香家庭农场是百里洲镇诞生早、规模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一,经过5年的生产实践,该农场现已成为当地最大的优质葡萄生产基地,为该镇探索产业转型、效益提升闯出了成功的新路子。

9月17日,是百里香家庭农场收获葡萄的第3天,40多位工人在采摘转运、分拣包装线上忙个不停,一条龙的生产显得紧张有序。这其中30余名包装能手是农场从荆州市公安县高薪聘请来的熟练工,在她们的巧手操作下,一串串葡萄从褪下套袋开始,经剪掉次果、套上保鲜膜、扎上船型包装彩衣,最后打包成漂亮且便于运输的礼品包装,当天生产的2000余件葡萄按订单及时发送了出去。

百里香家庭农场种植的130亩精品“阳光玫瑰”葡萄进入了丰产期,尽管春季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果树修剪,随后的阴雨天气又导致光照不足和地下水分过剩,但农场高标准建起的大棚设施发挥出了关键作用,收获季节,葡萄架下沉甸甸的果实交出了高分值的答卷,客商到园里看过水果之后都感到相当满意。

荆州市晓亲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青说:“在湖南、湖北这一带,我们每天都在收果。曾老板的葡萄品质非常好,我今天过来准备先订10万斤。”

今年,百里香家庭农场的葡萄产量达到每亩4000斤以上,总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产品畅销广州、郑州等地大型果蔬市场,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向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