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提案办理工作

   (张圆 通讯员 白琳丹) 为了解全市提案办理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提高办理质量,8月9日,市政协主席会议就全市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视察和督办。市政协主席谭从彬,副主席杨万新、周宜发、黄卫民、董广平,秘书长王道荣,部分市政协常委和提案人代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宝筏寺汽渡码头改造升级及配套建设、城区停车秩序整顿和管理、白鸭寺奥林匹克公园绿地建设、枝江“中国白酒名城”宣传推介、宜昌佳润农牧有限公司养殖粪污处理和综合利用等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等9个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抓好办理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办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协商座谈。

市政协主席谭从彬在会上讲话

  会议对相关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单位承办提案数量多,涉及面广,办理任务重,大多是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要求,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提案办理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对于下一阶段的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用心”,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提案办理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作为改进本职工作的重要途径,以奋发有为、求实创新的精神办好委员提案。二是要“用情”,进一步加强沟通,切实打好提案办理协商的基础。要落实“三次见面”的要求,把与提案人见面沟通作为提案办理的必要环节,畅通协商渠道,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真正实现提办双方良性互动。三是要“用力”,进一步抓好落实,努力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要把促发展、惠民生作为提案办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张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