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醒!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12月15-21日)我市前阴后晴。其中,今天到明天受高空偏西气流影响,我市多云到阴天,气温0~7℃,偏北风1~2级;17-18日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我市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19-21日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多云到晴。

鉴于本次过程降温幅度大

并伴有大风、霜冻等天气

建议:

一、公众和医疗机构需提前做好防风防寒准备,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

二、谨防降温雨雪大风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做好柑橘、茶叶、设施农业及畜禽养殖等防寒保温及防风措施;

三、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重点防范道路结冰对人员和物资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

四、加强水电气供应调度及设施巡查管理。

大风降温保健常识

①出门戴口罩。口鼻分泌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避免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因此建议出门时戴上口罩。

②心血管病人上午别出门。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此外,如需外出最好带点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

③异物入眼千万别揉。大风天气容易导致异物进入眼睛,此时千万不要揉,否则易使异物划伤角膜,还可能导致异物嵌入角膜内,从而造成感染发炎,可多眨眼睛促进泪液分泌,将其排出。

④别让你的皮肤受伤。大风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建议洗脸水温控制在20-37 摄氏度,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

⑤戴上护膝保护关节。部分正常人在大风天气下也可能会感到关节疼痛,所以做好保暖非常重要。骑车出行的人,不妨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

⑥不走小巷。城市里不少地方会因建筑物阻挡,在一定区域形成“狭管风”,风速较大,因此尽量不走小巷。此外,外出时还需注意广告架、宣传栏、大树上吹下来的重物等。

来源:枝江气象、宜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