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亿元!枝江签约!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2月5日,枝江市2021年“勇立潮头、资智兴枝”线上新春恳谈会暨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在丹阳大酒店隆重举办,总投资46.8亿元的18个招商引资项目和2个招才引智项目通过“线下主会场+线上远程视频连线”圆满完成签约,为枝江“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不竭动力。市委书记贾立,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峰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贾立致辞

现场,枝江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专题片拉开了本次云签约仪式的大幕。市委书记贾立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枝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我们与各位老乡、各位企业家朋友一道,拼搏奋斗、披荆斩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经受住了疫后重振的重大考验,推动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加速了资智兴枝的蝶变升级,促进了民生福祉的不断提升,交出了一份映照初心使命、浸透心血汗水的精彩答卷,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把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主抓手,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每一家落户枝江的企业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让广大企业家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温馨生活。

△签约现场

活动中,兴镍新材料高纯镍盐项目、华中农业大学万亩优质柑橘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鑫腾达电子科技电子无线控制器项目、江瑞船务船舶舾装件制造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新材料、先进装备智能制造、高端食品制造及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对于延伸我市产业链条、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三宁化工董事长李万清讲话

三宁化工董事长李万清说,今天签约的“磷尾矿制备复合肥料和硫酸钙晶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三宁公司变废为宝又一研发项目,将对公司环境保护和新材料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三宁将借此契机实施三大战略,打造独立研发体系,形成强大竞争优势,为枝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奥美医疗总经理刘元成讲话

奥美医疗总经理刘元成说,22年来,奥美医疗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枝江市委、市政府的呵护与扶持,也离不开枝江人民的关怀与支持。未来五年,奥美医疗将围绕建设“一基地五中心”目标,继续加大在枝江的投入,努力建设智能奥美,奋力冲刺百亿奥美,助力枝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渝乾汇深圳投资发展董事长、湖北兴镍新材料董事长杨兵致辞

渝乾汇深圳投资发展董事长、湖北兴镍新材料董事长杨兵说,从第一次慕名到枝江考察,到决心与枝江携手共进,我们看到了枝江精细化工产业蓬勃发展的现在和将来,看到了枝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更看到了枝江美好可期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沟通对接、聚焦重点,在深化合作中共谋共促共同发展。

乡情不以山海为远,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分会场,枝江籍在外知名人士著名演员史可、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在枝投资的“新枝江人”上海汇伦生命科技公司董事长董大伦、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钱晓春、湖北宝晟得药业公司董事长徐斌,新生代在外枝江人傅瀞秋等乡贤为家乡人民送来千里之外的新春祝福,对家乡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对枝江“十四五”建设规划倍感振奋,也对家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乡贤为枝江送祝福

从“资智回枝”到“资智汇枝”再到“资智兴枝”,多年来,枝江始终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筑巢引凤、聚才聚智,引回了一批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新创业,集聚了一批“高端智库”为枝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落户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实现了智力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

市领导谭从彬、方明柱、张凯、赵进、贡维金、李敏华、熊剑鸣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