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枝江融媒(通讯员 孟芳芳)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强,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近日,共青团枝江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个路口、小区卡口,志愿者们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引导居民扫码、测量体温,并登记外地返枝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不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在火车站、汽车站的进出站口、候车室和乘车点,志愿者们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排查登记,指导旅客换乘、购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维持车站秩序。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枝江人,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 ”现年19岁的大学生田雅雯,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像她这样热心的大学生还有很多。

据了解,共青团枝江市委前期通过广泛宣传,以自愿报名的形式,招募了高校返乡大学生、返乡青年等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组建起了一支150余人、平均年龄仅25岁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主要在全市各路口、小区、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提供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