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净社区 阅读美生活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白鸭寺社区、关庙山文学社共同举办了“阅读红色经典,激励奋进力量”读书活动。来自白鸭寺社区的居民代表、业委会代表、楼栋长代表、中央山水小区物业公司代表、雅厦地产职工代表、关庙山文学社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白鸭寺社区因为读书活动而格外的幽香,朗朗的读书声、浓浓的书香味弥漫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这座美丽家园因为读书而更显尊贵、典雅,阳光、馨香。

△读书活动由枝江市政协委员、歌舞剧团青年独唱演员、CCTV3天天把歌唱栏目特约歌手别玉芳主持。

△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庙山文学社总顾问陈国才参加读书活动。他说,书籍是每个人一生一世的朋友,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依赖和习惯,读书让人奋进,让人明理,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白鸭寺社区党委书记柳王洪对读书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她说: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要以不同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白鸭寺社区举办这场诵读经典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

△湖北省作协会员、关庙山文学社会员王晓芸诵读林清玄散文《百合花开》,传达了人生旅途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应该努力向上,积极面对的人生态度。

△白鸭寺社区居民、宜昌作协会员王雯卿诵读毛主席诗词《水调歌头 游泳》,感恩先辈为老百姓创造美好新生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迈进新征程。枝江市江汉路小学优秀教师、文学社会员薛卫华诵读原创诗歌《党的赞歌》,抒发一名党员教师的赤诚心声。

△枝江文化底蕴深厚,关庙山文化、楚文化、屈原文化源远流长,与枝江的乡土文化、乡村文化紧密相连。枝江本土作家屈定国分享他的《书亦雅我何需妆》,讲述一个媒体人是如何将文化与文化自信深入基层的。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枝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凝聚了很多枝江人奋斗的影像。枝江美协副主席、三峡画院特聘画家梁华诵读自己的原创《我心依旧》,回首30年前枝江商业大楼的创建和枝江经济走向辉煌的历程。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因为有无数的人为我们遮风避雨,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枝江市仙女中学老师、关庙山文学社会员周庆会诵读她的原创诗歌《因为有你》,表达对一代军人的崇高敬意。

△读书活动走进白鸭寺社区,革命故事传遍千家万户,将红色故事讲给老百姓听。老党员老干部杨尚成为我们讲述《红色记忆百里洲》,让全场人员聆听了一段百里洲走向光辉岁月的动人故事。

△此心安处是吾乡,美丽的白鸭寺是一个温暖而又温馨的家园。白鸭寺社区居民董传莲分享她的原创《温暖的白鸭寺》,抒发了不同寻常的2020年初,隔离在家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我爱我家”的荣耀情怀。

△一代伟人,带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福利,创造新中国,深受人民永远爱戴。白鸭寺社区居民、关庙山文学社会员王雯憬诵读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雪》,抒发心中“还看今朝”的敬仰之情。

△枝江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底蕴丰厚。一双布鞋成为非遗项目,凝聚着文化工作者为非遗传承付出无数心血。枝江市文化馆馆长张先明诵读《步步升布鞋之歌》,演绎一双布鞋饱含母亲的辛劳与慈爱,“延续三千年,续写新传奇”的灿烂画卷。

△白鸭寺社区芳草萋萋,到处鸟语花香,她就像一座美丽的花园。宜昌广厦物业总经理、白鸭寺社区党委副书记金妙波诵读张贵勤的诗歌《这里,有你的诗和远方》,抒发有情怀的人要做有情怀的事业的执着与坚守。

△白鸭寺社区荣获省级模范社区,社区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活力四射,他们中间有年轻的退伍男兵和退伍女兵,他们用军人的标准做一名光荣的社工。由白鸭寺社区社工捷雨总策划、滕沁雪、周艳丽、彭莉、张兴、尹国强、官月平等6名社工诵读魏巍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充满了青春、力量、激情、希望。

把经典红歌唱响在枝江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这是新时代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线。众人高声歌唱《歌唱祖国》,将本次读书活动推向高潮。情从心声,感恩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富强昌盛,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来源:关庙山文学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