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枝江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10月20日,六届枝江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对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兴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先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授权文件。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做到突出“三个问题”、突出“两个责任”、突出“关键少数”;提高巡察监督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反复打磨报告;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常专结合、多种方法并用、开门搞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标本兼治、加强整改监督;依法依规开展巡察、严明工作纪律、正确把握政策。

会议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以及省委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为契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大力推进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于10月启动,至2018年1月结束。常规巡察6个市直单位,分别为市卫计局(红十字会)、住建局、环保局、城管局、农机办、市委党校;专项巡察7个市直二级单位,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安福寺镇卫生院、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局、园林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