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紧急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多地散发疫情,10月4日,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武汉市9例,黄石市1例,荆门市1例,孝感市1例,襄阳市1例,荆州市5例。10月5日仙桃市、天门市部分地区临时实行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做到以下几点:

一、7日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及时、如实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开展“落地检”,严格按指挥部要求落实相关防疫要求。

二、坚持做好核酸“五天一检”,进入公共场所需查验5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或采样证明。进入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图书馆、电影院、健身房、游泳馆、 KTV、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校外培训机构等密闭场所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采样证明,配合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

三、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习惯,配合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