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寺镇:新年新气象 返乡孝女为老人理发

枝江融媒(通讯员 刘俞伶)“王叔,现在路修好了回来挺方便的,家里人年前回不回来啊?您侄孙子们来拜年屋里准备零食没有啊?”近日,安福寺镇刘家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热闹闹,洋溢着春节前的节庆气氛,理发师何玉蓉边工作边和大叔大娘拉家常。

何玉蓉是安福寺镇刘家冲村村民,为了照顾生病父亲,2020年她放弃收入较好的美发行业工作,返乡建成年出栏300头的猪场,开始创业。今年空闲之余,她再三向村委会提出想法——为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免费理发。村委会迅速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落实,开展“迎新年,送温暖,免费理发”活动。两天时间就为全村50位老人完成理发,何玉蓉的行为得到全村上下一致好评。

“我们早就听说了村委会里玉蓉要给老人免费理发,玉蓉人孝顺,手艺好,老人们可乐意来了!玉蓉是我们全村的榜样,勤劳又孝顺,村里少有比得上她的!”前来理发的村民李春林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过年了,老人也盼着过年一家团聚,我就想着用我的手艺给乡亲老人们理个发,应个节气,陪陪他们,跟他们聊聊天。”正在为老人理发的何玉蓉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 赵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