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余峰参加白洋、董市代表团分组审议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2月2日,市委书记余峰参加白洋、董市代表团分组审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绘“四个枝江”发展蓝图。

审议中,代表们争相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对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除了谈感受,代表们还分别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余峰认真倾听,对代表们思考问题的深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白洋镇抢抓宜昌“东部未来城”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园区优势,主动作为、砥砺奋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董市镇作为枝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优等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顶住了压力、干出了成绩、开创了新局,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余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加快建设“四个枝江”、奋力争当“三个示范区”的攻坚之年。白洋镇要在产业升级上走在前、当示范,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裂变升级,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在产城共融上走在前、当示范,抢抓“东部未来城”建设机遇,努力探索产城融合、产城互动、产城一体发展的新路径。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当示范,坚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更好统筹城乡、工农、业产之间的关系,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余峰指出,董市镇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挑大梁、当先锋,更好服务保障姚家港化工园扩规升级,全力争当人城产融合发展的示范。要在加快产业转型上挑大梁、当先锋,快速度、快节奏、快频率、快步伐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挑大梁、当先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集镇功能,更好融入城区发展;要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挑大梁、当先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挑大梁、当先锋,强化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领导方明柱、丁海容、董广华、熊剑鸣、刘昶等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赵雪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