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亮剑 金桥担保公司代偿清收“开门红”

枝江融媒(通讯员 张露)新年伊始,金桥担保公司集中精力、全面攻坚,在代偿款清收上用实招、下狠劲,取得2023年首月“开门红”。截至1月31日,共收回代偿资金300余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2%。

为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金桥担保公司将代偿清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坚持谋篇布局、以上率下。该公司建立了负责人牵头、全员参与、分工协作的代偿清收工作机制,形成主要负责人包保、班子成员专项督办、各部室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

在清收策略上,采取“一企一策、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原则量身制定追偿方案。2022年上半年,金桥担保公司为某企业代偿本息400万元,代偿后迅速启动追偿程序,经综合评估后决定采取签订分期还款协议方式逐步收回代偿款。目前该企业已按协议偿还代偿款76万元,其中1月还款40万元。此举打破了传统处置抵押资产耗时长、清收效果不佳的僵局。

在采取常规清收处置的同时,对钉子户、困难户采取依法诉讼手段突破钉子堡垒,对已诉讼清收户,则配合法院加大执行,提供可执行财产信息。1月底,金桥担保公司顺利收到枝江市法院扣划某企业保证人冻结资金192万元。

下一步,金桥担保公司将严控风险,狠抓代偿追偿工作,积极维护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