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城管蓝”化身“消防橙” 奋勇救火保平安

枝江融媒(通讯员 姚吕娟)2月2日晚上6点,4名城管队员下班途径董市镇金盆山小区附近时,发现该小区对面荒地冒出滚滚浓烟,队员们循着浓烟方向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

经查勘发现该处杂草正大面积燃烧,呈现逐步扩大之势。考虑到天气干燥,火势周边均为枯草树木,如不及时控制,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危急情况,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联系公安等部门。与此同时,城管队员秒变“消防卫士”紧急灭火,当即展开灭火行动,利用身边的木棍、铁锹等工具对着火点逐一进行扑灭。所幸发现及时,在公安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十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最终明火被扑灭。在确保无复燃的情况下,城管队员才撤离现场。

据了解,第一时间参与灭火的四名城管队员均是退伍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延续到城管工作中,初心践于行动,使命落于岗位。

在此,枝江城管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不乱倒垃圾,不焚烧垃圾杂物,保护环境,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 赵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