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 闹元宵 赏民俗 问安镇元宵氛围已上线

枝江融媒(通讯员 马雨欣)2月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问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闹元宵、赏民俗活动,营造喜庆热烈、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喜庆之余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鼓点激越,鼓声震天,伴随着阵阵锣鼓声,演出正式开始。参演群众们一个个身着盛装,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欢庆的锣鼓声,飞舞的彩绸、灿烂的笑容、专注的表演,成为了问安集镇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独具特色的演出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人声鼎沸,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来自问安镇龙泉堂村的李女士一早就带孩子来到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等待巡演人员的到来:“孩子没看过蚌壳精表演,带她来感受一下中国传统文化,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大饱眼福,真精彩!”

热闹精彩的演出让大家忘却了天气的寒冷,驻足观看的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抓拍精彩的瞬间。上至耄耋老人、下至稚嫩孩童都难以抵挡这欢乐喜庆的氛围,不由自主地跟着鼓点舞动起来,现场一片热闹场景。

下一步,问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赵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