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马家店街道:元宵佳节"廉"味浓

枝江融媒(通讯员 孙梦媛 雷京艳 覃灵钗)连日来,马家店街道组织开展“廉”味元宵系列活动,在庆祝元宵佳节到来的同时,将“廉洁文化”以文化活动带入百姓家中。

“摒弃前嫌,广为团结——打一个字”“满湖不见月,扁舟横画来——打一个字”......2月2日下午,在马家店街道清滩堰社区“清廉风气润社区  共度元宵心连心”活动现场,一个个与廉洁文化有关的字谜吸引不少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大家一起开动脑筋,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触摸”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教育,感受着“廉洁灯谜”带来的浩然清风。猜对答案的居民还领到了一份份小礼品。

热闹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红绸舞起来。2月3日,在马家店街道七口堰社区“民族同乐一家亲 清正廉洁迎佳节”活动现场,由社区工作者与居民共同创作的诗朗诵《廉洁颂》,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文艺节目中感受廉洁与敬畏。“这次的朗诵节目非常好,既好看还能学到知识。”居民常爷爷在现场掌声不断。

此外,街道还组织辖区未成年人通过学习元宵习俗、制作莲花灯等活动,学习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寓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廉洁文化也随同莲花一般“润物细无声”,在孩童心中慢慢晕开。

据了解,此次“廉”味元宵节系列活动是马家店街道廉洁文化深入寻常百姓家的生动写照,借助传统佳节,将廉政廉洁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丰富创新。下一步,马家店街道将整合资源,持续挖掘廉政文化与各类活动的融合,让清廉文化从文件走向文化,从机关走向基层,让清廉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赵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