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扶贫专项巡察工作

    4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扶贫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全市扶贫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工作主要针对2014年以来,各级关于扶贫政策落实、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使用的情况进行巡察。重点巡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扶贫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项目管理、财政性扶贫资金及社会各类帮扶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脱贫工作中,搞形式主义、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

  会议强调,此次巡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相关精神和省委、宜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切实找准查实枝江市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意识,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访谈、受理来信来访、走访核实,向知情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法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

  市委副书记黄芳帅出席动员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全力支持,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组了解到全面、真实、客观、准确的情况;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做到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要求,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要强化对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得到贯彻、扶持资金得以落实,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和工作培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