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新发展理念这根指挥棒——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现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的关键所在。

学习在先提站位。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落实“一高双争三决胜”新要求,全力推进宜昌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作为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根本指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践行不打折。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无论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还是各类市场主体,都要在谋划发展和考量生计的过程中,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要真正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培植新的动能、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来,集中到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集中到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来,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因地制宜善作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发展是制胜要诀。结合宜昌当前发展阶段看,关键是要在防风险的基础上,妥善平衡好“稳增长”与“提质效”,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持续提升。要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首要任务,否则不仅调结构会失去稳定的基础,而且还可能衍生新的风险。要处理好扩总量与提质量关系。发展质量提不高,竞争力上不来,走不到前列;发展速度跟不上,经济总量做不大,也难以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要处理好守规矩与善作为的关系,善于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群建设等多重叠加机遇,抢抓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机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向东对接沪汉,向西承接成渝,更好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来源:三峡日报、三峡宜昌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