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总书记的讲话,在湖北社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好这场社区防控阵地战,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使社区成为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大家表示,要继续加大各方面工作力度,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

在武汉市阮家台社区,一家医药企业员工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下沉干部解燕正焦急寻找重症慢性病患者急需药品消息,特地将药品送上了门。

康复后的病人还要在家隔离十四天。在武汉市自治社区,工作人员刘青,每天为康复人员上门服务。

荆州市白云桥社区三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超,把个人号码贴满整个片区,无论是居民物资采购,还是生活咨询,他总是随叫随到。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广大群众、志愿者纷纷表示,不添乱、多帮忙,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