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南岗路小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今天(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南岗路小学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了解了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性,增加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

教导处主任徐丽丽在网上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徐老师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及如何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青少年儿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网上主题班会活动,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全民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在班会课最后,学校组织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活动。通过大声宣读誓言,抒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画、展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画等方式,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绘制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展示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了解,使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头脑,同时强化了时时刻刻保护自己的安全意识。

五年级的周雪云、吴天晔同学、六年级的严星宇等学生,通过拍摄微视频以自己展示了自己掌握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基本知识。

本次活动中,学校充分利用家校QQ群、钉钉群等形式,围绕《国家安全法》等知识内容开展普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的种子,提高了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觉悟。(通讯员 张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