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评论 | 在“变”与“不变”中谋发展

下一个五年,我们怎么干?对于浴火重生的湖北来说,就是要在“变”与“不变”中谋发展。

不变的是根本性的、方向性的发展逻辑。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如何巩固提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如何开局,来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

改变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湖北的危中之机。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科学认识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新挑战、新变化、新机遇。以应时而规、应势而划的眼光,把优势变得更优,把短板尽可能补长,始终带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想事情,研究解决好根本性、长远性、影响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于危中寻机遇,于险中求转机。

规划,就是要把握大势,认清问题,发现短板,寻求突破。我们要坚持初心不变的定力、展现沉着应变的智慧、拿出主动求变的勇气,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湖北“十四五”规划,作答时代大考,回应发展之问。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