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雄们的节日!

2020年5月12日,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也是全世界护士共同的节日——国际护士节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3万名护理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驰援湖北。他们在重症病房,提供高难度的专科护理,在方舱医院,抚慰患者内心的焦虑恐惧,危急关头,更显英雄本色。我们从国家影像文献档案《见证》记录的4.2万多名医护人员肖像作品中,选择了8位特别呈现。在危难的日子里铭记了你的眼神,如今请让我们记住你的笑脸!

中日友好医院护士 周翘楚

“一起做心脏重症护理姐妹花,翘楚不怕!”周翘楚,你总是笑得很努力,让患者看到你弯弯的眼睛,让他们的眼睛也升起暖意。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护士 冯亚东

“让我们男护士去吧!体力精力都要更强些,我也希望能尽全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我先报名!”冯亚东,你来得早,学了好些武汉话,对着患者,总是叔叔阿姨叫得特别勤。

北医三院护士 马腾飞

马腾飞,这次援鄂是你离开儿子最久的一次,错过了他好多重要的成长时刻。虽然可惜,你还是对儿子说:“妈妈为你种下信仰的种子,以后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也要尽一份力量。”

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护士 连丽丽

连丽丽,今年元宵节,你在武汉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凌晨3点,你就出发做临床,中午11点回到住处,才想起来今天是生日。但你特别阳光,在微信中说:“生日是简单了点,但是有12位队友的视频祝福,我觉得也是过得最隆重的一个生日了!”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护士 王丹

90后的援鄂护士,穿上战袍就不怕。王丹说,她就要在荆楚大地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护士 贺三英

还记得33床和49床写给你的感谢信吗?贺三英,谢谢你的悉心照料,让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有了家的感觉,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福建省立医院援鄂护士 王璐春

王璐春的手机里,还存着她最牵挂的病人。她说这不是简单医患,更像是一起和病魔战斗的战友。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护士 赵培玉

2003年抗击非典时,赵培玉还是工作不久的小护士,如今已经是大家眼中的全能护士长。儿子在备战中考,你在从死神手里抢人,你们是在一起战斗。

从呱呱坠地、防病治病

到养老看护、临终关怀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

都离不开护士

他们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天使

国际护士会主席安耐特·肯尼迪说

护士们是今天的英雄

是昨天的英雄

也会是明天的英雄

谢谢你们

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们

谢谢你们

守护着世界的健康

祝福你们,节日快乐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