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立带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6月16日,市委书记贾立深入问安镇革新村、董市镇双湖村和新周场村、顾家店镇蔡家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走进革新村,焕然一新的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和完善的活动设施彰显着该村的新活力。“各项扶贫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怎样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防止返贫”,贾立向该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仔细询问贫困群众基础资料、精准施策和产业扶贫情况,检查他们对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的熟悉程度。贾立强调,村“两委班子”在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中,要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情打动群众;要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做到一手抓致富、一手抓服务。

双湖村已建成高标准甜瓜种植示范园168亩,2019年村集体收入达22.82万元;新周场村不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发展脐橙产业,2019年实施高接换种400亩,每亩可增收1.2万元;蔡家溪村纽荷尔脐橙2019年产量7500吨,产值3500万元……一组组数据无不彰显着我市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贾立来到田间地头,察看脐橙种植,结合精准扶贫基础工作一一向村干部询问。

贾立说,我市甜瓜和脐橙品质佳、销量好,村民种植热情高。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谋划,不断挖掘农产品附加值,讲好甜瓜故事、脐橙故事,发挥“枝滋有味”品牌效应;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研究新型经营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快速推进品改,利用好电商平台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把本地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到新周场村扶贫车间,贾立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官志满,详细了解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贾立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及镇村干部,要时时关心照顾已脱贫的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个脱贫户真脱贫、不返贫。

市领导赵进、姚迎九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