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枝江融媒(记者 赵雪如 何唯)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仙女镇熊老屋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和董市镇新周场村绿健林果蔬专业合作社,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田志生的大米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助农增收、扶贫政策兜底保障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过程中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目前,我市30个贫困村在2018年已全部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在2019年已全部脱贫销号。同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位居全省扶贫成效考核“优秀”等次。

视察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住房安居和兜底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要求,要坚定产业扶贫、助农增收的思路不动摇,加快推进贫困村产业示范基地的建立,加大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力度,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增收。要坚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稳定就业,确保公共服务岗位、本地企业吸纳等解决贫困户劳动力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激发内生动力,用心用情、扶智扶心进行帮扶。要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切实补齐各项短板,   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要紧抓关键期,认真总结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健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从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廷华、黄圣翠、李奎阳、谢良华、王青山、赵仁国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姚迎九陪同视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