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7月28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峰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扶贫办通报了脱贫攻坚大排查、第二季度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市委常委姚迎九安排部署了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持续用力。全市上下要继续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性、重要性与紧迫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倾尽全力贯彻落实相关具体工作,抓好统筹,不让一个贫困人口、一户贫困家庭掉队,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胜完胜。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聚力问题整改、补齐短板与政策落实,针对各类问题进行逐一销号、全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并建立长效机制;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补齐短板;要认真落实各级就业扶贫政策,结合枝江实际推动扶贫车间建设,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钉牢责任,汇聚合力。全市上下必须树牢“一盘棋”的思想,保持“严紧硬实”的作风,压实责任、扛起担当、务求实效、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黄芳帅、郭先友、付锋、贡维金等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