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三洲村消费扶贫成效显著

“中船重 工七二二研究所 ,您的1710件砂梨订单已经发货,请在约定时间接收,感谢您对贫困村的爱心和帮助。"三洲村扶贫专干吕江林和客户讲完了电话, 8月15日村属合作社接到的外销武汉的砂梨订单, 8月19日货物顺利发出,此单将为湖北省级贫困村三洲村农户增收14.6万元。

三洲村4组农户席光芹将新采摘的砂梨运至合作社途中。

枝江市谐洲果蔬专业合作社依订单备货现场一角。

今年疫情以来,不少村民外销农产品受阻,三洲村两委和宜昌市直驻村工作队研判问题早,行动迅速。一方面迅速摸清村内农产品种植养殖情况,立足砂梨、牲猪主导产业想办法,另一方面,通过新型经营主体(枝江市谐洲果蔬专业合作社、枝江市百里洲双红砂梨专业合作社)做实消费扶贫,将订单延伸到农户,同时积极联系宜昌和省内外的市场外销渠道,确保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产增收。

宜昌市直驻三洲村第一书记张德林对记者说, 2020年三洲村参与主导产业的贫困户有47户, 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技术培训、助销产品等方式带动有劳动能力贫困户48户,通过实施订单种养贫困户22户;组织销售扶贫5次,其中开展扶贫集市4次,截止8月20日促进全村农户增收25万余元,通过消费扶贫牵引,较好的推进了全村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户增产增收,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三峡宜昌网 记者 李翔 通讯员 吕江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