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豹来我市督查政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8月26日上午,宜昌市政协主席宋文豹率队来我市督查政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枝江市委书记贾立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枝江市政协主席方明柱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宜昌市委有关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政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枝江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宜昌市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支持政协在推动枝江高质量发展中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过程中,枝江市政协始终把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放在政协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政协履职实践,新时代政协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

宋文豹充分肯定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枝江市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党的领导有方、制度建设规范、履职支撑有力。枝江市政协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党委抓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不断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优化委员管理服务、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宋文豹强调,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将其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好枝江市政协的先进经验与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创新探索协商形式,不断出亮点、出典型。要积极探索、建设政协与基层协商体系,真正激发政协民主协商平台作用,将协商为民、协商惠民的理念落到实处。要坚持推进履职能力与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协的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贾立表示,希望市政协进一步提升站位,把握新时代的发展脉搏,明大局、定方向,为枝江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杨万新、周宜发、黄卫民、董广平、郑艳平,市政协秘书长曹华参加座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