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伟来我市考察调研县域科技创新驱动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情况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刘颖杰)8月27日,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率队来我市,考察调研县域科技创新驱动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情况。枝江市委书记贾立陪同调研。

当天,汪伟一行先后到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G智能工厂、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围绕“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以及诉求,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项目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培养创新人才,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源动力、建设产业科创新高地、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成功跻身全省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优秀县市以及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单位。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各领域的企业家代表聚焦枝江科技创新规划、梦想小镇生活圈建设和“十四五”时期枝江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立指出,枝江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发达,面对科技创新与“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机遇,要打破传统思维进行大胆探索,树立人才引才、人才强才、人才兴才思想理念,通过对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把现有产业链做大做强,使之成为枝江的支柱和核心。要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耐心招才、精心选才、良心用才、爱心揽才、真心留才的“五心”思想对待来枝创业、兴业的市场主体,用真心、真情打动他们,做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科学规划,未雨绸缪,政府与企业要围绕产业变、紧盯重点行、拓宽领域创,以深、准、远的眼界把脉十四五规划,使之与枝江现有的发展基础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明大局、定方向,为枝江在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发展筑起坚固堡垒。

汪伟对枝江市“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科技创新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枝江市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工作,认清形势,聚焦面临的老问题和新挑战,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枝江科技工作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领域创新,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

我市领导张凯、贡维金陪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