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拓宽企业民主管理渠道 构建企业职工命运共同体

枝江融媒(记者 杜伟 何唯)近日,记者走进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活动室,一场“头脑风暴”正在形成,从大健康产业板块中的企业定位,到口罩压鼻条的工艺改进,都是与会职工讨论的内容。

奥美医疗信息工程中心的工程师张顶提出要动员职工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让更多来自一线的声音汇集上来,打造职工企业命运共同体,实现职企双赢。

一月一次的“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还促进了企业效益的提升。2019年收集到生产经营类提案3984份、发放奖励38.34万元、产生经济价值275万元。

奥美公司工会主席刘年丽说:“工会组织每月进行提案征集活动,员工从最初以工资福利为主的提案类型,逐步转变以生产经营类为主的提案。”

“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今年以来枝江市总工会进一步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安排了10万元劳动竞赛专项经费,开展市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10项,参赛人数2.8万余人(次)。通过一系列职工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发挥了职工的创造活力,激发了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工作激情。

枝江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龚丹介绍:“我们通过开展企业亮家底、职工献良策,企业出难题、职工共答题等主题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