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9月24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宜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枝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峰主持,市委副书记黄芳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从彬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方明柱作总结讲话。

贾立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贴中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气象。

贾立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理论,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主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要聚焦大事要事谋发展,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协商议政,集纳真挚良言;要聚焦急事难事抓落实,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开展协商式、助推式、促进式监督,紧盯问题促整改,跟踪问效促落实;要聚焦民生实事聚民心,认真组织开展“委员就在身边”等为民服务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成。

要发展协商民主,在实践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好作用。要健全协商体系,把握协商重点,完善协商制度,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拓宽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渠道,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在政协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

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求同存异工作,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持续巩固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做好联络联谊工作,吸引和带动更多在外枝商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投资家乡。

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展示更新形象。市政协要对标对表“四个一线”的新定位,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优化履职服务管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

贾立指出,市委将始终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加强协商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落实好市级领导带头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方明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宜昌市委、枝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锚定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发展。要着眼凝心聚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担新使命、搭好“连心桥”、广聚正能量,为枝江发展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之力。要推进工作创新,在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上更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为上、绩效为要的理念,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质效履职。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更进一步,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

市领导申露、陈启波、赵进、徐士友等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