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敬刚:弘扬工匠精神 展现劳模风采

枝江融媒 (记者 杜伟 胡文汇)2003年毕业后,他怀揣着梦想和追求,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煤化工行业,在三宁化工生产一线一干就是17年。他始终坚持学习与提升,务实与创新,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锤炼了卓越的专业技术才能,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枝江劳模、三宁化工乙二醇项目气化片区项目经理许敬刚。

记者在三宁化工乙二醇项目现场见到许敬刚时,他正和工人们对设备进行试车前的检查。

许敬刚带领的工作团队所负责的是乙二醇项目中气化装置的建设、投料及试生产部分,他告诉记者,三宁化工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属于典型的煤化工,煤化工的生产流程首先就需要将煤转化成合成气,气化装置处理的就是这个环节,可以说,气化装置就是整个乙二醇项目的龙头装置。

作为项目的监督者和协调者,所有的工作都由许敬刚进行统一安排、分配、协调,他主动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日,每天加班到最晚,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为了达到最优的方案,许敬刚带领工作人员南下江苏,北往陕蒙,考察同类型气化装置的设计、运行情况。在设备选型过程中,他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到用户现场进行技术交流或实地调研,在施工过程中,他更是严把质量关,确保每一道工序落实落细。

据介绍,气化装置片区最高峰的时候施工人员达到八百多人,许敬刚自己的团队有四十多人。如何让自己的技术团队与施工人员完美合作,保证气化装置能够安全高效、高质量的建成,成为摆在许敬刚面前的又一道难题。

许敬刚说:“我们的员工分三个班组,分区域地对每一片进行重点监管、监督,如果出现安全问题、质量问题,随时要指出来,向我这里汇报,我就要召开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会,将问题及时改正。”

许敬刚带领的团队中,工程技术人员大多都是80后,缺乏对这种重难点工程的实战经验。起初,面对技术含量高、工作强度大的气化技术龙头装置,大家完成地很吃力。许敬刚便多次带领队员们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让大家能更好地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在他的带领下,一支全面发展的、能打硬仗的队伍逐渐成长起来。对这支新生代力量,许敬刚充满了期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