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洪:脚下有泥心中有底 真情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下一季还是准备种白菜吧?还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的?”近日,翻耕修整大棚菜地让人和垸村村民李传民忙得不可开交,前来走访的李家洪见状赶紧帮忙收拾灌溉的水管,李家洪手里一边挽着水管一边仔细询问大棚种植情况。

今年年初,李传民夫妻二人因为疫情无法外出务工,李家洪得知后,多次上门安慰劝说,并为夫妻二人寻找在家创业之路。4月9日,夫妻二人在李家洪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一举中标,干起了蔬菜大棚种植。通过李家洪的“牵线搭桥”,李传民夫妇在春播之前对接上了管材公司,抢种上了大棚里的第一茬蔬菜作物,并节省起步资金5000元。

“五年来,在李家洪书记的帮扶下,我们的建档立卡户都脱贫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现在已经新建了24个,增加了贫困户的劳动收入。”人和垸村党支部书记蒋枫说。

2017年6月,李家洪在常规体检中查出患有严重的脑血管病,被家人强行从扶贫的岗位上拉下来送往武汉接受手术治疗,躺在病床上李家洪还不忘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困难问题。病情刚刚好转,他就赶回了村里。

“他这个人在村里做工作,入户访问到处跑,村里这几年有了很好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李家洪扶贫工作成效,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一个乡亲不脱贫他就不回家”,心中沉淀了多少真情,脚下就会沾有多少泥土。58岁的李家洪现在虽已斑白了头发,但走在扶贫的路上,他却眼神坚定,步伐稳健。五年来,查阅档案材料、走访入户……争取帮扶资金500万元,帮助落实产业项目8个,在脱贫攻坚路上李家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他的带动下,人和垸全村74户建档立卡户的188人全部脱贫,也扭转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困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