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枝江融媒(记者 胡文汇)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主任会议成员先后实地查看了枝江市中医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现场、枝江健桥医院、七星台镇中心福利院以及七口堰社区老年看护中心智慧养老项目,了解老人的生活、娱乐、饮食、医疗保健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枝江健桥医院是宜昌市医养融合试点单位之一,属一级综合性医疗机构,设立床位80张,配备有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护理团队。在健桥医院,主任会议成员详细了解了老人入住人数、收费价格、医院享受的政策补贴、现阶段运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市卫健局等相关单位汇报了我市养老机构事业发展情况。

主任会议认为,目前我市养老机构的硬件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管理日益规范,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主任会议建议,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谋划和发展,加快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的研究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各项资金项目,支持养老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的社会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养老基础设施的投入,提高养老专业服务水平,增强政府养老机构的托底功能;要把养老产业当做一个朝阳产业来抓,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推动养老产业成为枝江经济新的增长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从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廷华、黄圣翠、谢良华、王青山、赵仁国参加视察。副市长董广华陪同视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